這星期兩連兩天做了兩款手工皂,打皂打到手快酸死了,不過想到當看見成品時的成就感再酸也要做。


配方中的亞麻仁油油酸含量非常高,添加比例不能太多不然皂很容易酸敗,也因為INS值超低所以搭配了白油使用,提高了皂的硬度,不至於讓皂成品過軟,亞麻仁油含有天然的木酚素,這是一種植物的雌激素,在食用或外用上可抗癌、抗菌及抗病毒、對於皮膚過敏現象也有很好的殊緩作用,在配方中還添加了綠石泥粉,可平衡油脂還有保濕功效,讓油性肌膚也適用,香味部份加入了綠茶皂用香精,讓手工皂聞起來有清香的綠茶味道。


這次蓋的皂章幾乎每次都失敗,結果這批的皂都蓋的醜醜的,唉...


 


成份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白油、亞麻仁油、米糠油、綠石泥粉


香氛:綠茶


適用肌膚:敏感性、所有肌膚


熟成日期:99.11.13


重量:100± 10g


米糠油 Rice Bran Oil


米糠油的脂肪酸組成較為均衡,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、復合脂質、磷脂、三烯生育酚、角鯊烯,殼維素等十幾種天然生物活性成份,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%以上,質地較輕,分子小易被肌膚吸收,保濕性相當好,適合易有溼疹肌膚的人使用。


亞麻仁()  FlaxSeed Oil


含有60%omega-3脂肪酸,有大量的α-亞麻脂酸,亞麻仁也是木酚素(lignan)的豐富來源,是一種溫和的植物雌激素,具有抗癌症、抗細菌、抗黴菌以及抗病毒等特質,可治療類似狼瘡之類的自主免疫性疾病,或其他一般的過敏反應、乾癬症狀。


綠石泥粉


適用油性肌膚,能徹底清除毛細孔,平衡油脂分泌,使的問題肌膚放鬆並達到保濕的目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