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次用魚腥草製皂...我是取用葉子的部份使用....從採收到前置作業還是不怎麼習慣那味道...想到對皮膚好就忍著點吧...選擇用薄荷葉來搭配綜合點味道...每次用天然植物製皂時總是想要保留點植物的一部份....不管是用來點綴也好......況且還是自家種的花草....怎麼說也用的安心....

成份:椰子油、白棕櫚油、橄欖油、榛果油、米糠油、魚腥草、薄荷葉、GSE、絲瓜水

魚腥草:又稱蕺菜是一種野菜,含甲基壬酮、蕺菜鹼、月桂油烯、葵醯乙醛和羊蠟酸等成分,葵醯乙醛有抗菌作用,對皮膚病有療效可治十種以上的病,在日本有「十藥」之稱,並對許多毒素有抑製作用,所以又稱矯毒。泡澡可使皮膚細嫩, 並可治濕疹、蕁麻疹、腳氣等,魚腥草還是一種常用中藥具有清熱解毒、消癰排膿、有抗菌、抗病毒、提高機體免疫力、利尿等作用,被稱為「天然而又安全的抗生素」

薄荷葉:具有振奮精神、改善濕疹、癬、疥瘡和搔癢,柔軟皮膚、消炎止癢。

榛果油:含多種礦物質、蛋白質、維他命A、B、E,質地清爽具收斂淨特性,能滲透皮膚,助於皮膚再生,優異持久的保濕力,易吸收,適合各種膚質。

米糠油:米糠油的脂肪酸組成較為均衡,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、復合脂質、磷脂、三烯生育酚、天然角鯊烯含量為332mg/100g,殼維素等十幾種天然生物活性成份,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%以上,質地較輕,分子小易被肌膚吸收,保濕性相當好,適合易有溼疹肌膚的人使用。

橄欖油: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E、礦物質、蛋白質,特別是含有天然角鯊烯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,對老化及受損乾燥的肌膚有很好的滋潤效果,亦可舒緩異位性皮膚炎所產生的不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