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忽冷忽熱的天氣....濕濕又悶悶的感覺真是不喜歡.....發現漸漸開始有蚊子的蹤跡......防蚊的東西要開始準備了.....乳木用完了用瓊崖海棠脂替代一下...用了自家種的左手香........順便也做了一瓶酸痛乳霜...

酸痛乳霜:左手香橄欖油、金盞花浸泡橄欖油、左手香、植物型乳化劑、GSE

乳霜精油:肉桂、丁香、黑胡椒、天竺葵、馬鬱蘭、薑、薄荷、冬青

防蚊膏:有機安弟羅巴果油、有機冷壓印度苦楝油、左手香、瓊崖海棠脂、蜜蠟、GSE

防蚊精油:茶樹、貓薄荷、薄荷、藍膠尤加利、山雞椒

金盞花:乾燥的金盞花萃取汁外用可舒緩肌膚的發炎症狀,可擦在燒燙傷等傷口,對緩和曬傷肌膚也有幫助。具有很好的消炎,止血、舒緩、消除浮腫的功效。可滋潤皮膚適合嬰幼兒或敏感肌膚用。 

左手香:能促進上皮細胞再生、減少粉刺、濕疹、香港腳及皮膚乾裂現象,新鮮左手香汁液對於擦傷、刀傷、燒燙傷、蚊蟲咬傷、無名腫痛、疔瘡、耳朵發炎、喉嚨痛、腫毒、跌打損傷等有效。對皮膚也有相當大殺菌效果,像是脂漏性皮膚炎、濕疹、粉刺、過敏、皮膚乾裂、頭皮的毛囊炎。用左手香泡澡,可以美白皮膚、消除疲勞、去除各種皮膚癬。

肉桂:對全身有緊實、調理的效果,可舒緩肌肉痙攣和關節風濕痛症狀,孕婦禁用。

丁香:祛脹氣緩和腸胃痙攣、改善消化不良,止痛、殺菌淨化,孕婦禁用。

黑胡椒:有助於提高身體溫度,緩解肌肉和關節疼痛、有益於消退淤血,活血路促進血液循環

天竺葵:能促進血液循,具有收斂和強健靜脈的功用,和絲柏搭配舒緩靜脈曲張,敏感皮膚及孕婦禁用

馬鬱蘭:可消除淤血、舒緩肌肉疼痛,改善靜脈曲張、促進血液循環

薑:可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消散淤血、紓解身體酸痛,發汗發熱排毒

薄荷:具有止痛袪瘀、退燒解熱,消除疲勞,孕婦禁用。

冬青:外用有消炎和鎮痛作用,常用配成軟膏或擦劑,用於急性風濕性關節炎、腰痛、肌肉痛、神經痛、止癢,被廣泛用於皮膚醫學及醫藥中間體(在醫學上屬於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SAID的一種),孕婦、癲瘸患者禁用。

有機安弟羅巴果油:相似印楝油,來自亞馬遜雨林部落是100%純天然驅蟲劑,呋喃萜類化合物能使蚊蟲含飛蠅喪失叮咬人及嗜血的衝動,豐富的必需脂肪酸,包括油酸、棕櫚酸、肉荳蔻酸和亞油酸源,檸檬苦素可抗炎和驅蟲舒緩皮膚問題,如痤瘡、皮膚炎、濕疹和牛皮癬。

有機冷壓印度苦楝油:含印楝素有純天然的強效殺菌功效,具有趨蟲作用,還可滋潤、保濕、抗菌及抗病毒等成分,能保護肌膚、療癒擦撞傷、消炎止癢,對皮膚疾病、青春痘、發炎、異位性皮膚炎有很好的舒緩作用。

茶樹:抗菌、消炎、舒緩痘痘、粉刺.、肌膚紅腫、紅疹,改善皰疹、傷口感染的化膿,修護傷口

藍膠尤加利:尤加利樹或是稱為藍膠樹,具有強力的殺菌功效,可幫助傷口癒合、促進新生組織生長,亦是局部止痛劑,可紓解疼痛,還是驅趕蚊蟲的精油之一。※高血壓、癲癇禁用。

貓薄荷:又稱荊芥,從貓薄荷中所提煉出的純荊芥內酯,具有10倍於DEET的驅蚊效果(最常見的市售防蚊液驅蚊配方),用量只需DEET的10分之1,能夠驅除害蟲。※孕婦、蠶豆症禁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