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做米皂前爬了不少文....去年11月第一次試做了紫米皂...米漿打的不夠細...皂體有顆粒...這次的白米浸泡了一個晚上超過10小時的時間...浸泡、打漿、過濾重覆了兩次...米漿感覺有比較細...但似乎好像還不夠....做米皂除了前置作業時間長外...米的比例和水量很重要...還有油品的選擇也要注意....再來為了避免米漿變成粥....製程需要低溫分次打勻...重點是要打細....就像是透亮的漿糊....這關係到皂體是否會產生顆粒狀....這次雖然打的時間有延長但成皂仍有些許的顆粒....想要做到淨、透、亮的米皂還不是件容易的事....下次再繼續加油!!

說到米皂的洗感...早在多年前經朋友贈送了一塊韓國的米皂....第一次使用米皂....那洗感到現在還忘不了....真的很棒.....就目前所有的皂款中在個人喜愛的前五名是米皂>>蠶絲>>豆漿>>紅棕>>藍礦.....如果以肌膚洗感來形容....豆漿皂的沽溜像是保養得宜的熟女....蠶絲皂的細緻有如Q彈嫩白的少女....米皂的綿密就是淨白無暇的嬰兒...

成份:椰子油、白棕櫚油、米糠油、橄欖油、甜杏仁油、白米、純水、GSE

米皂.jpg

大米: 富含維生素A、B、E、氨基酸和鹽酸,能有效防止肌膚乾燥,同時能抗色素沉墊

橄欖油: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E、礦物質、蛋白質,特別是含有天然角鯊烯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,對老化及受損乾燥的肌膚有很好的滋潤效果,亦可舒緩異位性皮膚炎所產生的不適。

米糠油:米糠油的脂肪酸組成較為均衡,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、復合脂質、磷脂、三烯生育酚、天然角鯊烯含量為332mg/100g,殼維素等十幾種天然生物活性成份,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%以上,質地較輕,分子小易被肌膚吸收,保濕性相當好,適合易有溼疹肌膚的人使用。

甜杏仁油: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、維他命A、B1、B2、B6、E、D、E與蛋白質等物質能柔軟肌膚、保濕,質地溫和,很適合敏感性肌膚,能有效地減輕皮膚發癢現象,消除紅腫、乾燥和發炎。能使肌膚恢復光滑柔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